ID4768265

只是期待你的回眸

题:只是期待你的回眸

Ooc 渣 小学生文笔

CP双叶

双结局

1.

“哥你去哪?”

“玩游戏啊。”

“等会还要上课,不准去。”

“我今天晚上自己做作业,别管我了,乖啊。”

“喂……你等等……”

结果还是送着他走了。这种桥段不知道上演了多少遍我竟然还没有腻,和往常一样拦着他然后放他走。

我应该是不想让他不开心而已。

看着那穿着和我一样校服却微微驼着背的背影,周围的微风轻轻吹起他的头发和衣角,阳光在他身后倾泻下来,朦朦胧胧地遮住他的身影,就像隔在我和他之间的光柱一般,他是近在眼前,但对于我,却远在天边。

这是第几次了,在他身后,他却没有回头。

2.

我已经准备好行李第二天就走,谁都不知道。这次,终于轮到叶修他看着我的背影离开了。想着竟然有一种复仇的快感。

但今晚叶修竟然睡得那么早略诡异啊。

也许以后我再也不会回来了呢。这个家最不舍的,大概就是哥哥了。

看着睡在下铺的他,刚刚洗完的头发透着淡淡的香,明明是自己也用惯了的洗发水,但这气味用在他身上却让人心跳。身体微微的一起一伏,睡得很平稳,脸上没了白天那惯有的欠扁的表情倒是给人一种“纯良”的错觉。

“哥哥,我要走啦。这个家就交给你了哦。记得以后不要老逃课打游戏了,不要让爸妈和在外面的我担心。记得天冷了就要加衣服,不要吃太多的零食,夏天的时候空调不要和风扇一起开会着凉的,换季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那个时候流感特多。还有……”

我能听到我的心脏在黑暗中敲击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用力,就好像要把整个身体都撞碎似的,脸也像被烧着了一样,异常的烫。

“我喜欢你。”很轻很轻。

其实我是有多想他能回过头抱住我说我也是,只是没可能啦,我们是兄弟。

摇了摇头,轻轻地爬上了上铺。

结果第二天!我!的!行!李!不!见!了!

随之消失的是那个可恶的混账哥哥!

最后的最后,还是我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连一个纸条都没有留下。

“大少爷小少爷快起床!”保姆在门外叫。“今天怎么这么晚啊?要迟到啦!”

“恩,我马上来,你下去吧。”我道,顺便把枕头什么的都塞进被子里营造出叶修还在睡觉的假象。

下午回到家时爸在大发雷霆,可想而知是什么事。

“叶秋!”看见我进门来他突然吼了一嗓子,吓了我一跳,“你哥去哪了你知道吗!”

我摇了摇头,不敢看他的脸,战战兢兢地说我去做作业了也不等他的同意直接奔上楼。靠!混账哥哥!如果不是他偷了我的行李,现在被吼的应该是他吧!哼!

但如果是他,会怎么办呢?不过他那种没下限的人做出来的事不是让爸气死就是让爸妈一起气死,还是我乖。

3.

毕业之后我就接管了公司,做着那些我一点都不感兴趣但是必须做的事情。

唯一的乐趣就是订阅所有有关荣耀的报纸杂志,隔一两天就上上荣耀官网收集混账哥哥的消息,就像一个脑残粉跟踪狂一样。

他看起来过得不错,直到那天看到各大网站各大报社都登出了叶秋退役的消息。

哥哥是要回来了吗?想到这个竟然有点紧张有点激动,就好像和自己喜欢的人初次约会时的那种感觉。

但是等了好久也没有,我已经做好了去他那边找他的准备,英敏神武的叶大老板派人调查了一下哥哥的动向,新年时给公司放了一个假,订上了去杭州的机票。

再次见到他还是和想象中那样,懒懒的,没有精神,除了游戏貌似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哈哈其实我也差不多啦,除了哥哥我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那天喝了点酒竟然就醉了两个小时,啊好丢脸,不过是十年来第一次和哥哥一起过春节,他还特意买了我喜欢吃的东西,想想还真是激动呢。

那晚我睡在他的房间里,是他帮我把鞋袜外套脱掉,盖上被子,这画面让我向往了不知道多久。

十年前哥哥也会偶尔抽抽烟,但没想到整个房间都是浓浓的烟味,这是要多烟鬼啊!怎么可以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肺呢!不过,这也是哥哥的味道吧。

第二天起来头还是有点痛,环绕了整个小小乱乱的房间,恨不得全部都装在眼睛里带回去。

他在外面的沙发上睡的,睡得很熟,时隔十年,还是我最爱的那张脸,最爱的那个人。

回去我又是那个负责任,温和有礼,儒雅的叶老板了。也就只有在哥哥面前我才能耍耍脾气,智商瞬间降低吧。

轻笑一声,把他弄进他自己的房间里,连我都不知道当时我看他的眼神有多柔情。

结尾一

中国队夺冠后,哥哥就回来了。

终于可以和他在一起了,哪怕只是用家人的身份待在他身边也好。

“咦,我回来了你竟然不走?”

“哼,懒得走了。”当时想走,是想追求属于自己的世界,但这么多年我才明白,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一个人。

我喜欢你,哥哥。

“啧啧啧,你看我那什么眼神,鸡皮疙瘩都要掉下来了,我没惹你吧?”

“喂!我一腔对你回来的开心快乐啊,你太不领情了!”

“呵呵。”

“呵你妹啊!”

“我没有妹,只有弟弟,而且我不想呵他。”

“那干嘛?”

“恩。”

【我怎么可以这么坏写HE呢不行一定要再来个BE才行,把上面这段划掉吧】

结尾二

中国队赢下了总决赛,虽是凌晨了,但我还在电视机前看着颁奖仪式的直播。

和无数粉丝一起激动,看着颁奖台上那一个个我陌生的脸中唯一认识而着迷的脸,突然觉得很自豪。

哪怕自己谈下了多少次艰难的合作,摆平了多少难缠的老板,得到了多少次圈内或圈外人的赞扬,都没有这么自豪过。

我一直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注视着他,而他前行的脚步也从未顾忌过我追不追的上。

摄影机从中国队上移开,准备拍下现场的盛况时,扫过叶修的脸,若不是我对他在意到骨子里,不管多少次重播大概也无法发现,他的嘴唇动了动,眼里是化不开的……柔情之类的东西,就好像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人的那种眼神,就好像我看他那样的眼神。

大概是他喜欢的人吧。

去机场接到他的时候,天知道我有多激动。

“哥,上次你们夺冠的视频我都看了,镜头里的你真蠢。”

“没有你蠢。”

“……!!”

“你哥的职业生涯以世界冠军收尾有没有很自豪的感觉。”

“没有!一点都没有!”

“哦是吗,真是让哥哥失望啊,心好痛。”

“滚!哥你找你女朋友心痛吧别找我。”

“女朋友?什么女朋友?”

“啊……你没有吗?难道你交男朋友?”

“小孩子别乱说话,哥哥现在没有老公也没有老婆。”

我正要说话,却听见他轻笑了一声,道:“以前喜欢过一个人吧,那人荣耀也玩得很好,只是……死了。”

“哦,那你们有情人不成眷属真可惜啊。现在你还记着吗?不过被你看上死了也是解脱。”

“小孩子怎么能这么跟长辈说话呢?知道可惜就好。记不记得,我也不记得了。”他说,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着,吸了一口。眼睛一直很深邃。

我等了他这么多年,看着他走向荣耀之巅,可是眼里的柔情,却始终不投放在我这一边。

我只是想让他回头看看我,看我一眼就好了。哪怕现在我与他并肩着向前,与他的距离还是一如从前,远在天边。

【咦这是伞修BE还是双叶BE】


评论
热度(6)

© ID47682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