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768265

“明日练到,真的刚巧见你伴侣,面容并无畏惧。”






我都能想象到我们的未来了。

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未来。

那大概是我一个人带着耳机,路过咖啡馆的时候,往里面瞥了一眼,看到了你的身影,身边有着别人。

——你的她。

你会对她温柔地笑,用你那盛满星星一样的眼睛望着她,给她铺天盖地的温柔,你会用力攥紧她的手,你会拥抱她,你会给她我所想却得不到的爱意。

她一定是比我漂亮,比我可爱,比我苗条,比我会说话,比我更得你心的女孩子。长着你喜欢的样子,亳不费力地把我苦苦追求而不得的心轻易地偷走。

那么平凡,平凡得有些丑陋的我,唯一敢与她相比的,仅有对你的真心。

那样的我,在那时的心一定是下着雪的。但只能咽下冒上喉头的哽咽,捏紧手指,塞紧耳机,匆匆走过。

你不知道有个人走过,你会拔弄她的头发,你会开心地与她聊天,你会与她谈论起她前段时间给你推荐的韩剧,她会惊喜地看向你。

热衷足球的你为了她看了一整部充满少女心的韩剧,为了靠近她,更靠近一点,想要倾尽你的温柔。

你不知道我也曾做过了解世界杯的打算,你不知道我充满傻气地去搜索球队的名字的时候,突然想到即便如此你也不会是我的这种苦涩,而后关掉页面自嘲。

都觉得你爱玩手机。你真的爱玩吗?

只是手机上有你和她的一言一语,有你通过那句句话语掩藏的炽热的真心。

如同我对你的真心。

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这样的,眼里总有那个人。

只是有些人眼里的人刚好是彼此,有的人眼里的人却不曾,不会,不将属于自己。

我快步离开那个咖啡厅,或许不想再来,又或许盼着再来能再遇见你。

我或许会流泪,或许不会。

我加快步伐,却越发觉得脚下无力。

踏出商场大门的时候,冬日的余韵未过。冷风铺面而来,我缩了缩脖子。

广州的春天下雪了。

铺天盖地,叶片上的冰晶有分明的棱角,折射出的全是你的脸。

我偷看你时,你清逸的侧脸;你在黑板上写字时的背影;你同我说话时,看向我的,平静的双眼……

还有……你望着她的,仿若盛有星光的双眼,还有从中多得快要溢出来的温柔。

全是你。

真冷啊。

你为她脱下大衣,裹在她身上,然后笑着揉乱她的头发,拍拍胸脯说自己不怕冷。

我对着双手呵气,然后瑟缩地离开。

真好,我的幸运,遇见了他所认为的幸运。

她有多幸运。

有你的微笑,你的拥抱,你的心跳。

就这样吧。请忘了我还一个人。

评论

© ID4768265 | Powered by LOFTER